訊息公告 » 承租國有地受災 可減租

因應海葵颱風來襲對台灣部分地區造成災害,財政部國產署昨(4)日提醒受災國有土地承租人,可依相關規定辦理租金減免及房屋重建,並提供三大措施協助。

 

國產署表示,為協助受到海葵颱風災害影響的承租戶儘速重建家園,對於颱風造成地方農損災害及地上房屋毀損不堪使用,已責成所屬分署、辦事處,所轄地區如屬公告的受災直轄市、縣(市),主動採行相關措施。

 

這些措施包括,一、提供出租資料洽請轄區鄉(鎮、市、區)公所提供因風災導致收益減少的「災歉名冊」(含議定減免租金之成數),及洽災害防救機關查明地上房屋受災情形,據以辦理國有耕地、養地、農作地、畜牧地、養殖地及基地租金減免事宜。

 

二、國有基地承租戶有災後修復地上房屋需要,出租機關即核發土地使用權同意書協助辦理。三、暫緩辦理災區的承租戶欠租催繳及占用戶使用補償金追收作業。

 

國產署說,國有土地承租戶對租金減免或家園重建有不明瞭的地方,可就近向國產署所屬分署、辦事處查詢或致電詢問,提醒承租人儘速依規定辦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