訊息公告 » 給1個月房租失聯3個月⋯房客現身說1句 房東怒:想丟掉他

吃軟不行,可以來硬的?一名房東在網上痛訴遭遇,他新租的房客交完第一個月房租後,消失了整整3個月,不只人都不回家,就連打電話也不接,最讓他納悶的是明明房內東西都還在,怎麼就是找不到房客人影,他為此困擾許久,於是上網求助網友。貼文一出,網友們紛紛獻策,教他遇到「租屋蟑螂」的應對守則。

 

原PO透過臉書社團租屋「糾紛、問題、租霸、疑難雜症」特區發文求助,他表示「房客第一個月有繳房租,之後就消失3個月,人都沒回來,房租也沒繳,但東西都還在房內,聯絡不到人,電話也不接」。

 

不久後,對方終於接電話了,原PO透露房客表示願意繼續租下去,且承諾下星期會將之前的房租欠款付清,但之後卻又繼續消失、不接電話,原PO不堪其擾,直言「請問我可以不租給他了嗎?能不能直接進他房間,把他的東西清掉再換鎖?」

 

原PO迫於無奈想主動清理房客留下的物品,但部分網友出面勸阻,「合約在走、隱私要有!合約沒到期前,即使他不付房租,房東也不能冒然趕人,要透過正常法律程序,如寄存證信函等方法」、「你私自清空房客的東西是犯罪,只要對方報警提告,你很大機率會背上前科」。

 

也有過來人分享經驗,指出當初簽訂的合約怎麼記載很重要,「如果明訂房租每月幾日需付,他沒付便是違約,你有權不再租給他,可寄存證信函告知他物品需於何時清空、點交房屋,如期限到後未清空點交,視同垃圾清運掉,再報警陪同進入,要錄影保障自己」、「先寄存證信函,後續送法院認證,再協同警方進入房內,切記要全程錄影,現在很多『租屋蟑螂』真的會反咬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