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地產新聞 » 預售屋炒作無上限!政策大絕招要來了

全台房價居高不下,近日傳出內政部打房再出招,有意加強預售屋的管理,拋出禁止預售屋換約轉售,只能跟建商尋求解約等措施,即使政策尚未定案,但已經在PTT論壇引起討論,不少人狂酸沒用,「房價越打越高」,此外,有網友認為應該要從稅制下重手才能降低房價,「就實價課持有稅最有用,買多少就用多少課房屋稅。」

今年7月實價登錄2.0上路,正式將預售屋納入管理,但後續出現預售屋實價登錄造假成本低且稽查不易的狀況,傳出內政部研擬針對預售屋換約轉售進行限制,只能尋求解約等措施,此外,財政部長蘇建榮上周也在立法院表示,財政部正思考修法設立備查制度,若地方調整的房屋稅基不符市價走勢將「不予備查」,地方須重新評估再送件,有效督促地方政府適度調整不動產稅基。

消息一出引起PTT網友們熱議,許多人認為,上有政策下有對策,高房價的趨勢難逆轉,「每次都說要打房,結果呢?越打房價越高」、「真的有心要打不會在那邊研擬啦,都馬立即生效」、「每一次都大絕招有哪一次是真的?」、「只要不停有錢灌入市場,你就算有一萬招也沒用」、「少來了,都執政這麼久,打房最好有效」、「房價越打越高,快笑死。」

此外,有網友提出從稅制下手才是比較可行的方式,「就實價課持有稅最有用,買多少就用多少課房屋稅」、「打房,有種就5年內轉售,課50%稅啦」、「房地產應該實價課稅了」、「有本事他搞短期內轉售,稅金克收益100%」、「不實價課稅都是笑話」、「有種半年內轉售課總價100%稅,一年內轉售課80%稅,兩年內轉售客60%,三年40%,四年20%。」

(中時新聞網 郭宜欣)

出處來源:https://ctee.com.tw/news/real-estate/557834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