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地產新聞 » 管委會惹怨!裝潢要付「保證金9萬、清潔費每天300元」

買房裝潢但社區管委會清潔費,可能衍生爭議!有民眾分享,說自己入手北市內湖五期住宅,裝潢期間被管委會要求繳保證金9萬元,每天還要付300元清潔費,尤其6個月後抬價到1000元,抱怨做法不合理。房產專家也解釋,管委會收裝潢保證金或清潔費愈來愈普遍,但依照社區規約不同,行情也不同。

 ID-3435724

▲房產專家表示,管委會收保證金和清潔費的狀況愈來愈普遍。

 
- ADVERTISEMENT -
 
 

角材放在鋸台機器量長度裁切,敲敲打打牆壁貼木板,像這樣裝潢為家「換新裝」,現在還要付錢給管委會。

記者張珈瑄:「民眾抱怨的住宅就位在內湖五期其中一戶,他說裝潢要繳清潔費,這相關規定12月1日就生效。」

看看民眾發文詢問,說買新家裝潢到一半,管委會告知要先繳保證金9萬,多退少補;清潔費一天300元,第6個月起一天1000元,第9個月起一天1300元,問到底合不合理。

 ID-3435725

▲民眾發文詢問,管委會收取清潔費到底是否合理。

民眾:「我覺得不是很合理,就是我裝潢是我自己裝潢的事,我又沒有影響到其它住戶,就算是聲音好了,也有跟他們協調過這樣。」

 ID-3435723

民眾:「你裝潢會影響到整個社區的安寧還有環境衛生,因為裝潢還會有一些煙塵,我是覺得還滿合理的。」

社區管委會收清潔費衍生爭議,但專家解釋,依照社區規約不同,行情也不同!通常一般房子大多象徵性單日收百元左右,內湖五期屬於輕豪宅,可能才會來到300元,高價豪宅可能還會到上千塊。

 ID-3435728

▲專家解釋,高價豪宅的清潔費可能會到上千元。

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:「可能在裝潢的時候有一些垃圾,或是一些清潔的費用,必須要去打掃這樣的情況,那如果說是甚至是他可能也會去要求說,住戶他可能必須要先去支付一筆押金。」

也就是管委會收裝潢保證金或清潔費,愈來愈普遍!建管處也強調,這些規定如果是經過區權會同意納入規約,住戶就只能配合,民眾裝潢前還得再三留意。

 ID-3435727

▲建管處指出如果合法納入規約,住戶就只能配合。

出處來源:https://www.setn.com/News.aspx?NewsID=10371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