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地產新聞 » 到台積電工作or當房仲?網答案一面倒:賺到開保時捷

護國神山台積電是許多大學生畢業後夢想進入的職場,不過在台積電上班雖有豐厚的薪資,卻是出了名的爆肝,加班到三更半夜已是常態。一名網友表示,在台積電上班和從事房仲工作薪水都很高,令他猶豫不決「畢業去台積電還是當房仲好」?他好奇大家會選擇哪一項職業。文章掀起熱議,沒想到網友的答案竟全都一面倒。

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以「畢業去台積電還是當房仲好」為題發文,表示現在台積電正大舉招募人才,由於台積電是出了名高薪,讓他很心動,不過近幾年台灣房價雖然高漲,但大家還是像發了瘋似的買房,隨便賣一間2000萬的房子,服務費就遠超過台積電菜鳥的年薪。因為很猶豫該選那個,所以他想詢問,如果這兩個工作選項,大家會選擇哪一個?▲台積電,半導體。(圖/路透社)
▲台灣董事學會最新發表一篇報告顥示,2005年到2019年的15年間,台灣整體上市櫃公司的複合成長率達14%,但扣除台積電只剩2%,台灣成為「一個人的武林」。(圖/路透社)文章一貼出,沒想到大部分的網友全都一面倒秒答房仲,「當房仲賣房子給台積電工程師」、「房仲,房價只會漲不會跌」、「可以當房仲誰要去台積電,賣一間房子等於台積電一年的收入,每個月只要賣一間,房仲一年的收入=台積電工作12年」、「絕對是房仲,新竹、竹北根本隨便賣隨便賺」、「聽說竹北現在有些案子早上貼出來下午就成交,一堆投資客在狩獵」、「房仲賺得多」、「絕對是房仲,我朋友好幾個現在賣房,賣到開保時捷,年收都破5百萬以上」、「菜鳥房仲最近3個月可以賺100萬(我朋友」、「房仲真的CP值很高 賣兩棟就可以去度假了不用賣到10棟」、「認識的房仲每個月都在拿獎狀不知道拿什麼意思」。不過也有人認為台積電的薪水比較穩定「去台積電是穩穩賺薪水」、「剛畢業去台積電+1,房仲看人做」、「房仲很吃個人特質,很多人做沒幾個月就走了,不然怎麼天天招一堆人,而且台積電做不下去可以轉職,房仲做不下去怎麼辦?簽下去嗎」、「台積電蹲幾年 錢全部拿去買房 離職當房東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