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地產新聞 » 租屋多問避免住凶宅 必知眉角一次公開

畢業季剛過,不少年輕學子或新鮮人到異鄉打拼求學,開始面臨找房的問題,但租屋有不少細節,需要檢查與注意,YouTube頻道《彼德蓋瑞》整理了幾項攻略,讓租屋族避免踩雷。

租房子要從哪找起,Peter建議可從臉書社團和租屋網下手,或是請房仲協助,但會有仲介費產生,而租屋費用的預算拿捏,最好包含水電費後,不要超過月薪的3分之1,以免壓力太大。看屋時,也要和房東多溝通,瞭解使用規範和出租理由,Peter說,過去就有沒詢問過房東,最後還是在鄰居八卦下,才得知租的房子是間凶宅。

雖然不是買房,但租房子仍有些眉角要看仔細,像是大門的材質,會影響隔音的效果,硫化銅門會比鐵門和木門,更能隔絕聲音,若有門檻就能阻擋門縫產生,增強隔音和阻止偷窺;看房時也要記得敲敲看牆壁,看看聲音是否為實心,較紮實的就是磚牆,隔音效果佳,若敲起來是空空的聲音,那就是木頭材質,不太適合租,因為隔音不僅差,還很不防火。

Peter說,廁所也是觀察重點,藉由長時間放水,看看水管是否阻塞,出水量也要注意,因為水壓大小會影響淋浴感受,建議抓超過1米5的距離,才能暢快淋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