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地產新聞 » 稻米保險 桃園拚10%覆蓋率

農委會2017年在第2期稻作期間推廣稻米保險,經過5期稻作桃園農民投保數仍低。小型農機補助則因增列機種,僅苗栗地區就申請補助金額3640萬元,占全國6.5%。

「花東地區投保的覆蓋率較多」保險業者指出,由於北部地區農友可能較為保守,加上付了保費後,遇到理賠的情況不多,不少農友認為「不划算」,還是決定跟天賭一把或是乾脆第2期休耕領取補助,投保率相對較低。

 

目前桃園地區投保覆蓋率低,農糧署北區分署課長楊秀月表示,農糧署持續向農友們推動水稻保險,透過投保分擔風險、增加風險概念,對於桃園地區的投保狀況,暫以10%覆蓋率為推廣目標。

 

農委會今年擴增小型農機補助經費達8億元,並增列19種補助機種,政策紅包讓苗栗農民有感,申請意願大增。農糧署北區分署苗栗辦事處指出,苗栗縣迄今共申請3670台機種,補助金額達3640萬元,占全國6.5%。

 

這次小型農機補助擴編,同時將蜂產業所需機械納入,苗栗辦事處分析,申請資格寬鬆加上整體經費增加,苗栗申請案有增加趨勢,目前尚有2億多元可供申請,農友只要在10月31日前持身分證明文件至所在地農會填妥申請表即可完成申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