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地產新聞 » 【風水專欄】謝沅瑾:壁癌影響大 身體及荷包損失重

【風水專欄】謝沅瑾:壁癌影響大 身體及荷包損失重

 

【風水專欄】謝沅瑾:壁癌影響大 身體及荷包損失重

壁癌是因為漏水所引起,嚴重時會造成牆壁的發霉、剝落

 

常常有人對於居家擺設位置多方注意,就是要避免漏財,可是想要全方面的防止漏財,牆壁本身是否健康也是必須注意的,要知道一旦發生壁癌,不但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,更會因為必須抓漏及從新裝修,而花上大筆財物導致所謂的漏財,可說是得不償失。

 

壁癌漏財有跡可循

在高溫多雨濕氣重的環境下,房屋的牆壁、天花板常會產生壁癌或漏水現象,「壁癌」是水泥受到水氣侵入,水氣與水泥牆酸鹼中和後所產生的結晶體,因此壁癌的發生事實上也跟「漏水」有關,由於在風水中認為「山管丁,水管財」,因此一間「漏水」的房屋就會被視作是一間「漏財」的房屋。

 

科學觀點

以科學觀點來看,壁癌或漏水代表房屋無法完全阻擋水氣侵入,一旦雨季來臨,會出現屋內長期潮濕的現象,對於身體健康會產生慢性傷害,尤其是呼吸道的部分,另外若是有關節炎的人,也更容易因此惡化。除了造成醫療費用的額外支出,一旦病痛影響到工作,不管是病人本身或是照顧病人的家人,事業與收入上都有可能因此受到負面影響。

另外,多濕的環境容易使家中的物品長霉,濕氣的侵蝕也會使家中的家具或電器壽命減少,不啻是另一種無形中的「漏財」。當然,壁癌本身對於房屋結構的破壞,所產生的修護與翻新,甚至壁癌太過嚴重而必須重建的費用,更是一項可觀而可能幾乎沒有上限的支出。

 

【風水專欄】謝沅瑾:壁癌影響大 身體及荷包損失重

房屋在興建時,就應該注意做好各種防水措施

 

化解方式

化解之道唯有抓漏或補強,例如最高樓層的住戶要注意頂樓天台的防漏,而一般樓層則需注意住家受雨面的防水,另外也必須注意是不是水管有漏水破裂的現象。一旦住家某些部分受侵蝕過於嚴重,而出現水泥剝落,鋼筋外露的現象時,就必須考慮大刀破斧的做拆除並重建的作業,以免影響範圍越來越大。唯有確實做好「防水」才能有效徹底地化解。

 

【風水專欄】謝沅瑾:壁癌影響大 身體及荷包損失重

中華堪輿道派掌門宗師 謝沅瑾